社會福利資源導引-使用手冊

壹、社會福利資源導引介面介紹
貳、建立機構資料步驟
參、更新機構資料步驟
肆、問答專區

 

貳、建立機構資料步驟

1.由圖4-1以紅線框線標示之【資料維護】進入。

4-1
圖4-1 建立機構資料-資料維護

 

 

2.進入資料維護介面後,點選【入口】前往下一介面,如圖4-2所示。

4-2
圖4-2 建立機構資料-入口

 

 

3.確認機構是否已建立資訊,避免建立重複資訊。請您於關鍵字搜尋處輸入簡易機構名稱,並按下【搜尋】鍵等待查詢結果;若您的機構全省皆有據點者,建議增加縣市之選項以利查詢,如圖4-3紅線標示處。
﹡若您的機構不在搜尋名單中,建議您使用簡短的關鍵字再次搜尋,如:財團法人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,可輸入「瑪利亞」,便能順利搜尋到該機構。

4-3
圖4-3 建立機構資料-搜尋

 

 

4.搜尋結果如圖4-4,當您使用搜尋方式確認無 貴機構之資料時,請您由頁面下方的【新增機構】進行建立資料。

4-4
圖4-4 建立機構資料-結果

 

 

5.資料建立共分為五個步驟:

(1)服務項目:如圖5-1所示,此步驟分別針對服務項目、主要服務對象以及次要服務對象進行調查。

  • 服務項目:請您以機構現行之服務項目進行填寫,並依照機構所希望呈現之服務名稱呈現即可;
  • 主要服務對象:機構提供服務之最主要服務對象;
  • 次要服務對象:某些服務對象並非機構主要服務對象,但機構亦提供其相關服務,則於此項明列。
  • 完成圖如5-1,點選【下一步】
    ﹡填寫欄位可自行增減,欲增加欄位請點選【新增服務項目】;欲刪除該欄位,則點選該欄位右側之【刪除】鍵。

    5-115-12
    圖5-1 新增機構-服務項目

     

    (2)對應分類:此步驟針對您所填寫之內容進行服務歸類,使他人可以正確查到 貴機構所提供的服務。操作方法如下:
  • 服務項目:請您點選服務項目的【編輯對應】,如圖5-2所示;針對該服務項目,於跳出之視窗(如圖5-3)中進行合適的對應,可以做多重屬性的勾選,確認後請按下【儲存】鍵即可。
    ﹡若現有清單中,未有符合機構服務項目之選項,請於「十、自訂服務」處編輯(如圖5-4),確認後請按下【儲存】鍵即可。 5-2
    圖5-2 新增機構-對應分類

     

    5-3
    圖5-3 新增機構-編輯對應

     

    5-4
    圖5-4 新增機構-自訂服務

     

  • 主要服務對象:請您點選主要服務對象的【編輯對應】,如圖5-2所示;於跳出之視窗(如圖5-5)中進行合適的對應,可以做多重屬性的勾選,確認後請按下【儲存】鍵即可。
    ﹡若現有清單中,未有符合機構服務項目之選項,請於「四、自訂分類」處選擇「目前沒有合適對應」(如圖5-5藍框處),確認後請按下【儲存】鍵即可。 5-5
    圖5-5 新增機構-主要服務對象

     

  • 次要服務對象:同主要服務對象之操作。
  • 完成後如圖5-6,點選【下一步】。

    5-6
    圖5-6 新增機構-示範完成圖

     

    (3)基本訊息:如圖5-7所示,於此步驟輸入 貴機構的訊息。以下為三點注意事項:
  • 「地區」欄位為下拉式選單,請您在選擇地區後,其餘地址輸入於「地址」欄位,切勿輸入重複資訊。
  • 「信箱」是系統發出通知訊息時,首要與您聯繫的工具,請再三確認信箱之正確性。
  • 輸入地區與地址後,請您按下圖5-7藍框處之「地址重新定位」,系統將標示機構的正確位置,若您發現地圖上的位置有偏差,請您將紅色標示拖至正確地點後,按【下一步】即可。

    5-7
    圖5-7 新增機構-基本訊息

     

    (4) 推薦機構:若您知道哪些社福機構有專門的社工人力,且提供常態性的服務,卻未收錄在我們的調查名單中,可透過此步驟推薦,操作方法如下:
  • 點選【查詢已收錄名單】,使用「關鍵字搜尋」欄位(圖5-8藍框處),確認您欲推薦之機構是否被收錄。
  • 於圖5-8黃框處,填入推薦機構之基本資料後,按下【推薦】,工作人員將邀請該機構參與調查。
  • 填寫完畢後,按【下一步】。

    5-8
    圖5-8 新增機構-推薦機構

     

    (5) 結果展示:為防止您所填寫的機構訊息遭人任意變更,請於此步驟設定密碼,往後機構訊息有任何變更,皆需憑藉此組密碼登入修改。設定密碼後,按下【完成】即表示新增機構完成(如圖5-9)。

    5-9
    圖5-9 新增機構-結果展示

     

    6.新增機構後,將出現圖5-10的畫面,若您對於本系統有任何的建議與回饋,可由【建議回饋】進入;若您想回到社福資源導引介面,請點選【資源導引】即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