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會福利資源導引-使用手冊

壹、社會福利資源導引介面介紹
貳、建立機構資料步驟
參、更新機構資料步驟
肆、問答專區

 

壹、社會福利資源導引介面介紹

1
圖1 社會福利資源導引介面

 

一、查詢機構步驟(圖1 紅色區塊)

2

圖2 查詢機構步驟

 

1.輸入地址:系統在搜尋機構時,是依照您所定位的地點為查詢基準,請務必輸入定位地址,並按下【定位】鈕後,才能進行後續的條件設定。地址條件的提供會影響到查詢的結果,當您提供之地址條件越精細,系統越能準確尋找符合您的需求之機構。
﹡若定位中心之社福地區機構數較少,可嘗試放寬地址條件。

2.對象與領域:此項設定為內定項目之下拉式選單,包含以對象(兒童、青少年...社區)、領域(矯治、學校...工業)及議題(貧窮、失業...病友)等選項。欲設定一個以上的條件時,可選擇使用【AND】、【OR】限定查詢結果。

3.服務項目:此項設定是內定項目之下拉式選單,包含九大類別之服務項目選項。欲設定一個以上的條件時,可選擇使用【AND】、【OR】限定查詢結果。
﹡【AND】表示同時包含選取之條件;【OR】表示符合其中一項之條件即可。

4.關鍵字:當第2、3步驟無法有效查詢時,您可以在此欄位輸入任何相關字詞協助搜尋,包括:機構名稱、服務對象、服務項目等。符合關鍵字者,系統會以淺紫色標示之(圖2-1)。

2-1
圖2-1 關鍵字使用方法

 

 

二、查詢結果(圖1 藍色區塊)

3
圖3 查詢結果-呈現順序

 

1.資料排序:依照定位中心為準,機構之距離近者優先排序,如圖3所示。

2.顯示數量:查詢結果的數量至多呈現20筆,若原定位中心範圍內未有符合修件之機構,系統將自動擴大搜尋範圍至定位中心的25公里。

3.機構資料:欲獲得該機構之資訊時,將游標移至該機構名稱並點選後,地點上方會顯示該筆資訊,如圖3-1。若機構提供其網頁,您可點選【網站連結】至該網頁。

3-1
圖3-1 查詢結果-機構資料